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

Kenny 人生第一張悠遊卡


7/11(三) 是Kenny搭捷運上下班滿一個月的日子,剛開始是覺得很不方便,但是漸漸體會到它的許多優點喔~~~ 那原本是機車通勤上下班的我,為何會改搭捷運呢~~ 待我娓娓道來阿~~ ^o^



一年前的6月,面試OK後Kenny決定到台北市的網路公司上班,由於多年來習慣騎乘機車,方便且時間較好掌握,算算路況好不塞車的話,大約30分鐘(下雨+塞車的話,需要50分鐘左右)就可以由北縣土城呸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,還算快喔~~~

規劃的路線是:土城家樂 -- 浮州橋 -- 新莊環河道路(有專用機車道,沒有紅綠燈,可以連續10分鐘全油門緊繃地奔馳…) -- 中興橋 -- 北市環河南路 -- 環河北路 -- 民生西路 -- 民生東路 -- 公司 (總里程20公里)

在6/10(日)那一天,準備到公司值班,一如反常,Kenny今天8點才起床(對乖寶寶的我來說算是很晚的了~~),外面還飄著細雨,更是不想起來啊~~ 賴了一下稍事準備之後,騎上機車 (水藍色YAMAHA Jog 100),油門一拜,就照上班的路線疾駛而去嘍~~

( 這是唯一一張它的背影.. )



來到前面提到的新莊環河路,才剛下河堤,就有一輛機車超過我,而且牠剛好壓水坑,濺溼了我褲子一大半(毛毛雨,so沒穿雨衣…),阿厚啊~~~ 有水坑是不會閃一下啊~~ 硍!! 二話不說,追了上去~~ 其實Kenny並沒有要把他攔下來打一打的意思啦~~ (我是好人ㄝ) 只是想超越他,讓他聞聞廢氣~~ 心情會比較好一點啊~~ (部分男人的通病,自以為是賽車手啊~~ 哈哈~~ )

當我快速超越這笨蛋,正在享受勝利的滋味時,嗯~~~ 油門怎麼突然沒反應了啊…… 這……不會……吧……… 隨後車速慢慢下降,怎麼催都不會前進~~ 這下慘了~~~ 這條長約數公里的環河道路建在河堤外,而且我剛好才騎到一半,是個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的鳥地方~~ 想叫計程車還叫不到ㄝ~~~ 如果真的熄火往前拉也不是、往後推也不是…… 嗚嗚~~ 寶貝~~ 快振作一點啊~~ 雖然我平常對你不好,常常踹你、也沒幫你洗過澡,但是該保養的有保養、該修理的都有修理啊~~ 不要拋棄我啊~~~

但是機車寶貝不理我,最後它……還是停了下來………… 挖勒~~~ 趕快把車移到人行道上確保安全。然後,開始用盡各種方法(只差沒有跪地膜拜….)想讓它再次重振雄風…… 5分鐘過去了……沒效………10分鐘過去了…… 還是不行~~ 而且天越來越黑,隨時有下大雨的可能性…… 旁邊的野狗小黃、小花也越聚多,似乎在盤算著:不知道這個傻蛋的大腿好不好吃阿~~ 嘿嘿~~~

15分鐘後,我放棄了,想說休息一下,吃點早餐(還好有先買),喂~~ 小黃小花不要過來ㄝ……. 我不好吃啦!! 胡亂啃了一下解決肚子餓的狀況後,再次嘗試著發動,一陣吱吱聲之後~ 哇哈哈~~~ 引擎居然有反應了~~ 二話不說,趕快上車,策馬前進,先脫離這個鳥地方再說吧~~~~ 一路上保持穩定的速度(30 km/hr),不敢造次。數分鐘後上了中興橋,狀況都還好,但是…… 下橋之後迴轉環河南路向北騎時,它~~ 非常的不爭氣,再度熄火顧路…… 此時雨開始狂下… 我把車移進騎樓躲雨~~ 嗚~~原來它還是體恤主人的,用盡最後一絲氣力把我護送到這,閃狗兼躲雨~~~

此時已經08:50了,距離我值班的打卡時間9點還差10分鐘,完啦! 一定會遲到的…….破了維持快一年沒有遲到的紀錄(之前有一次也是假日值班睡太晚,下床拼了命的飛車到公司--> 09:00 剛剛好刷了卡……>< )。既然無法即時上班,那乾脆把機車先修好吧~~ 不過今天是週日,而且才快9點……果不其然….. 找了4、5家機車店都沒開~我苦啊~~ 就在路上亂晃的同時,遠遠看見有兩個穿制服的人在移機車,心想應該得救了~~ 再近一點看,沒錯~~ 是家喔多賣店~~ 趕緊把車交給技師們檢查。

店家拆開一看不得了……大縮缸,沒花個6000元跑不掉~~~ 哇~ 6000ㄝ~~ 我要考慮一下(拖回住家附近修,應該可以少個2張小朋友...不然就賣掉換現金,因為車齡真的老了…)。先借店家的機車上班再看看吧~~

到了公司開始反覆研究,如果機車不值得修(6年的車..),那該改用什麼交通工具呢? 第一個想法是,可以騎腳踏車啊~~~ 省錢又可以健身,同時響應環保政策~~ 哈哈~~ 但是…… 早上從家裡開始騎,到公司應該吃中飯了吧~~ XD 好遠……好遠……… 再說~~ 再說~~~~

下午值班完畢~~ 回到機車店,付了800元的拆裝工資(嗚嗚~ 錢飛的真快~~~),就把車先涼在外面騎樓,回家填飽肚子~~~~ 走在西門町(中華路上)正在盤算哪裡有245公車可以搭回家時,往前抬頭一看:捷運西門站~~ 對喔~~~ 捷運可以通到我家啊~~~ 我這個笨蛋!! 趕緊往車站內走去,買了回海山站的票(是新的硬幣式),進閘道口時,還忘記要往哪裡”嗶嗶”勒~~ 很害羞的停了一下~~ 睜大眼睛看才找到,化解尷尬的危機~ 上了車~~ 晃啊晃~~ 雖然比公車好~~~ 但是對於之前只坐過2次捷運的Kenny來說,還是有點受不了這種感覺~~

10幾分鐘後,就到海山站了~~ 不過出站離家還有20分鐘的路程,就給他慢慢K回家吧~~~ 結束了這悲慘的一天~~~

上床睡覺前,覺得花幾千塊修老機車有點不值(最後真的把車賣掉,換回8000元),而腳踏車的上班計劃真的太過遙遠了~~ 就先利用捷運吧~~ ><


隔日用媽媽的悠遊卡(哇~~~ 連Kenny媽都有ㄝ~~)搭乘,第二天就把我人生的第一張悠遊卡買到手啦~~ 省了很多旅費(好像打八折) (PS. 押金100元)

所以Kenny現在上班花費時間:15分鐘(Home -- 海山站)+35分鐘(捷運永寧-昆陽線轉木柵線)+5分鐘(中山國中站 -- 公司) 總共 55 min 還可以接受~~


(捷運海山站)


(捷運中山站)


(中山站遠眺彩虹橋~~)


(嗯~~ 到底要怎麼轉車呢~~ 好心的OL可以熱情指導一下嗎~~~)


(超想去看的變形金剛~~ 捷運列車不知道可以變身嗎?? 哈哈~~~)


到現在這樣一個月下來,越來越肯定捷運存在的價值了~~ 每天都會固定搭乘某個班次,所以養成早起的習慣。進站前,爽報+中國時報捷運版自動送上前,讓你好好打發時間;上車時,我習慣站著,除非座位多到不行(可以站就不要坐,把位置讓給需要的人),然後一路上一堆學生妹+OL 陪著你一起上下班~~ 哇~~~ 這是件多麼開心的事啊~~~

還有還有~~ 坐捷運不怕下雨,不必擔心機車拋錨,而且走路到車站運動效果佳~~ 不錯~~ 真的不錯~~~~~ GOOOOD~~~


當然也有小缺點嘍~~~ 由於每天刷悠遊卡已經相當習慣了,有幾次去買早餐,還會不知不覺把它掏出來,準備在店家櫃檯找可以”嗶嗶”的地方…… 最後會先驚醒~~~ 挖勒~~~ 我在幹嘛啦~~ 然後自以為沒人發現地把它塞回口袋去,換拿零錢出來結帳……糗…….真糗…………哈哈~~~

這人生第一張悠遊卡,給我很多的回憶~~~ 隨然它是意外的來,但是我會好好珍惜它的~~~ 卡片寶貝~~ 我愛妳喔~~~~ ^o^










沒有留言: